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征收补偿安置局2021年三季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 4:21:13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在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速推进土地征拆,现将2021年前三个季度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持续推进土地征拆。今年我区重点土地征拆项目共24个,总面积5547.9亩,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房屋签约572栋,拆除房屋512栋,交建投储备土地42亩、龙山植物科普游览中心、黄家坡等12个项目已清零,除东坡、郭麻和湖山里因资金原因未启动征拆外,其余项目的征拆工作有序推进中。

  2、重点攻坚市级项目。岳阳学院项目、中心医院扩征项目(一期)总已全部清零腾地。岳阳国际文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已启动征拆。

  3、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创新“党建+征拆+民生”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土地征拆工作、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学位”“车位”问题,将金鹗小学三期项目、金鹗小学社会停车场项目、幼儿园回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已完成金鹗小学三期剩余4栋房屋的征拆,地下停车场也已腾房交地,成功收回乐贝儿幼儿园、瑞吉幼儿园,洞庭新外滩幼儿园因竣工验收未通过正在调整中。

  4、国有土地收回取得突破。成功收回了楼氏饲料厂、罐头厂、华强电子厂三国有土地,双龙工贸的国有土地收回程序正在进行中。

  1、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联席会议工作实施办法》,有效缩短了会议时间,提升了会议效率,为项目征拆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开展了南湖新区土地征拆业务培训并进行了考试,区相关职能部门、平台公司、五个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共120多人参加。

  3、建立评估备案机制。报区工委领导同意,在我区建立区投区建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参照国有土地上房屋评估备案机制,区投区建项目可由区自行备案,进一步完善征拆流程,确保征拆工作和谐发展。

  今年征拆项目任务多时间紧,项目专职人手不够、资料收集较慢,概算编制滞后,严重阻碍项目推进。下阶段,将进一步抓好征拆,在依法依规依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要进一步营造征拆和谐,推动项目征拆“加速跑”,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黄菊秘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