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汇报> 文章内容

灌南:全县招商引资季度观摩暨开发园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 4:21:1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12月20日,县委任瑜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季度观摩暨开发园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苏卫哲、刘盾、杨以波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廖朝兵通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园区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邹鹏通报了县级工业集中区认定达标情况;各镇、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就全年的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任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上下始终“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招商引资规模不断扩大,园区平台不断建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率进一步提升。

  就进一步抓好明年工作,任瑜强调,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围绕产业链实施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引进优质龙头企业和项目,吸引聚集更多配套项目,形成协同发展的“雁阵效应”。要强化政策落实,压实招商责任,优化统筹招商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镇区、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招商,亲自洽谈推进,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进一步督查推进,严格考核惩,真正让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放开手脚、敢闯敢干,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健全创新政策体系,深化创新载体建设,突出招才引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要助力优化项目服务,主动靠前,建立项目招引、建设、管理全流程服务链条。要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切实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和产业集聚功能,打造招商引资新优势。要全力破解土地瓶颈,统筹总量、争取增量、盘活存量“三措并举”,引领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妇也疯狂

  苏卫哲对本次观摩项目和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就做好园区经济发展工作,苏卫哲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园区工业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之间比学赶超、争先竞优。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为经济发展积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