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金工实习培训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1 4:22:19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7月20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学生结束了在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进行的为期20天的金工实习。在实训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地完成了所有项目训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学们参与实训动手实践,开阔了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创造水平。在实践中感受创新的力量,在实践中实现认知的飞跃。

  本次川大锦江学院学生在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的金工实习课程内容全面,包含了机械综合加工培训、数控综合加工培训、机器人基础编程培训、钳工技能培训、车工技能培训、铣工技能培训等项目,以帮助学生了解工艺知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培养目标。引导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工程文化,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实习结束后学生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实习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投入实践的愉悦。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更是强调说,金工实习可以培养学生的“工测试我的另一半匠”,这一是任一岗位的工作者都应具备的工作素养,不仅限于工科。

  在金工实习期间,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始终将学生的后勤保障放在首位尤其是安全方面。在实训过程中,培训中心的教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和操作规范带领学生们进行实习操作;带队教师密切关注实训进程,并积极同培训中心实训老师进行沟通,及时解决学生在金工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为了防止学生们中暑,培训中心在各车间都准备了饮水机和藿香正气液。而且为了保障师生的吃住等生活方面受到良好的照顾,培训中心为这次金工实习还专门派遣了班主任,负责锦江学院师生的后勤保障等方面。培训中心周密的安排和细心的照顾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良好的实训氛围帮助同学们更专注的投入到实训学习中,同时也为两校今后继续合作开展金工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工业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金工实习不仅是培养工科人工程素质的必修课,也是培养未来工程师的必修课,展现了工学人对工程之美无尽的追求。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学一身过硬的本领,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工业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