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

肠道菌群机制研究及国自然课题设计专题会议(416-17 网络精讲班)

※发布时间:2022-4-8 13:02:1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肠道菌群”近年来“CNS”级别文章频发,同时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重点方向之一,其适用的研究领域也迅速扩展,从经典的中医、中药领域,到代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免疫相关疾病,再到近年新的热点—“肠道菌群与肿瘤”,发展势头强劲。该方向的一大优点是可以通过高通量测序很快上手,实现“短、平、快”的发表文章,积攒研究基础。然而,我们在研究中面对的最大痛点是测序的文章发表后,后续的机制研究该怎么延伸,这一直是肠道菌群相关研究的重要难点。

  这次的会议会详细给大家“如何更高效的进行多组学测序搭配”和“测序之后的机制研究实验该如何开展”,在重点回答上述两个问题的基础上,对国自然课题的设计及研究进行梳理,搭建2021年国自然项目书的整体思框架。

  士,长期专注于肠道微生物菌群变化与疾病相关性等方面研究,经验丰富、课程内容为原创设计,对此领域的科研思以及最新研究动态熟悉掌握。从事相关科研课题设计工作多年,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10分以上2篇。多次应邀为大学、医院、科研单位进行相关主题指导,具有丰富的课题设计和执行经验。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大会上发言,对微生物多样性、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宏基因组、宏组、代谢组学等相关方向有深刻了解,且具有丰富讲课经验表达能力,通过两天的课程一定能让您对肠道微生物方面的课题设计及研究执行有很好的理解。

  备注:某些单位需提前借款的可先报名并pdf版邀请函,打印后用于向单位借款。缴费后请将汇款凭据截图或拍照,并发送邮件到告知详情以备核实。

  姓名;邮箱;手机;单位;信息(抬头、税号、开票内容、邮寄地址);在哪里看到信息,以免弄错。

  

关键词:网上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