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4-8 13:04:0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梦见别人剪头发围绕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总体部署,统筹全区规划土地监察队伍凝心聚力,以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规划土地监察系统为基础,以违建“零新增”和历史违建“去库存”为出发点,以拓展国土空间为重点,推进控零新增违建、消减存量违建、系统监管执法和拓展国土空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带领全区规划土地监察队伍全区基本生态控制线、耕地、水源区等“红线”用地,确保土地监管到位,统筹指导各街道办新增违建“零增量”底线,对新增违建做到一冒头就打、一动土就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紧盯基本生态控制线、耕地、水源区等“红线”用地,结合部、省、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开展基本生态控制线、水源区范围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持续开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签署《耕地责任书》,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管理责任,打造耕地“动态数据库”,封控新增乱占耕地行为,实现耕地使用“零报告”。二是高度关注城中村、新建住宅区等违建高发易发片区,督促各街道开展重点巡查,切实提升网格化巡查发现率,实时掌控重点片区施工动态。三是在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完善全区规划土地三维建模,运用无人机高清遥感监测技术每季度实施航拍比对,及时发现楼顶加建、改扩建等我区易发生的违建类型,形成符合罗湖实际的“区级卫片”。

  精准分析全区存量违建历史成因,用好用活“完善手续”政策,强化相关部门联动力度,严格执法,确认一批、拆除一批,加快存量违建“减库存”进度。

  紧密配合各项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棚户区项目推进,协同开展查违执法工作,清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障碍。

  

关键词: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