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汇报材料> 文章内容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材料范文

※发布时间:2022-4-8 13:03:40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a型血人的性格根据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xx街道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实。xx街道办事处位于xx区南面,辖xx个行政村,xx个自然村,人口xx万人,总面积xx平方公里,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xx家,20xx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xx万元。下面结合街道实际,就xx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xx街道位于xx区重点区域,是市区迎查主阵地之一,街道把创建工作当作今年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一是抓贯彻落实。街道多次召开创城工作培训会议,召集xx个社区xx个自然村的宣传委员深入学习创建标准。每周由专职副召集各创城工作专线工作人员召开调度会议,通报发现的问题,部署整改工作安排。

  二是抓责任落实。调整充实xx街道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所有科级干部任组员的领导体制,每个村居确定x名包村的科级干部,成立了xx个工作专班分别抓专业线上的创建工作。同时街道多次召开创城工作现场观摩会,对氛围营造、卫生、硬化绿化、功能室设置等都相关情况进行打分排名。通过街道多次组织观摩活动,学习创城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查找短板不足,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有力地推进了xx街道创城工作。

  三是抓网格管理。细化街道创城网格,明确各级各区域网格责任人。街道作为指挥中心,构建以街道、工作区、村居、创城专线为主要的“四级网格”,确保创建区域全覆盖,工作落实无缝隙。

  四是抓宣传引导。通过全方位、不间断的宣传,形成氛围、形成共识、形成自觉,形成创城浓厚氛围。街道多方筹资,引入社会资本,召集辖区内x企业和银行,采取以创城公益广告为主,商业广告为辅的方式,共同参与创城氛围的营造。增加设计制作创城氛围板面多处,印发创城书和调卷xx余份,下发到各村居和沿街商铺,每月出动宣传车集中到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和村居小区开展创城宣传,努力提高群众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今年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形势非常严峻,街道上下统一,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必胜,保持决战状态,以创则必成的姿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三是目前个别村的道户户通和自来水户户通工程还没有完成,两大工程正面全面施工,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村内卫生较差。

  四是街道目前现有耕地xx亩,每年有两季秸秆禁烧集中期,农民在房前屋后晾晒粮食谷物和堆积柴草的现象时有发生。

  下一步,xx街道将继续和市直、区直各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创城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创城测评标准,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困难勇克服,以更高的,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顺利通过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验收。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