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方案> 文章内容

深入开展公安重点信访案件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 4:23:01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国务委员、部长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加强信访案件的治理工作十分重要,是化解社会矛盾、密切与群众联系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领会会议,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黄明指出,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开展重点信访案件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集中化解与源头治理并举,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并行,深入排查、全面梳理信访案件,认真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把专项治理的过程为改进执法工作、密切警民关系的过程。

  黄明要求,开展重点信访案件专项治理,要在强化组织上下功夫,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分阶段、有重点地扎实开展。要在实现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要在分类化解上下功夫,摸清难点、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要在加强督查指导上下功夫,重点督查工作进展、领导包案制度落实、重点信访案件化解等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明强调,实现公安信访形势的根本好转,最终要靠源头预防,要靠科学有效的信访工作制度和机制。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制度,切实把信访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要健全完善日常接访处理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利益表达渠道。要严格落实信访首接首办责任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要不断延伸公安信访工作触角,切实做到早觉察、早疏导、早化解。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强化执法培训、健全执法制度,确保各项执法活动规范有序。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