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习报告> 文章内容

城镇总体规划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4-15 21:48:1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乡素有“柑桔之乡”、“花卉之乡”的美誉,柑桔、花卉产业已具规模,沅水穿境而过,流过9个村,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乡的集镇功能和交通情况越来越不适应社会的发展。为全面改善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提升文明建设和社会保障,达到改善生活质量目标,乡党委、和市规划局多次组织调研、考察和论证,于年9月25日乡城镇总体规划终获专家评审通过,现向大会报告如下:

  1.与现状相协调原则。本规划综合考虑现状人口、用地与交通灯因素,节约用地,少占耕地,合理布局,尊重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的原则。

  2.优先发展原则。部分地区优先发展原则。在市委、市的正确领导下,乡人民引导集镇区优先发展集镇区、文化、商贸中心。通过部分区域的优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带动周边地区相继发展。有计划,分步骤的发展。

  3.以人为本原则。以人为本的,充分考虑城镇居民的生活习惯和需要,加强社会、文化设施,完善乡政配套设施,注重河流水体的整治与利用,增加块状绿地的规划与建设,努力塑造安宁、方便、优美、宜人的人居。

  1.全面提高乡的经济实力,充分发挥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把乡建设成为市以柑桔、花卉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林木培植与生产。

  2.本次规划力求高标准、高起点,力图在规划期末把乡建设成一个富有现代化的现代生活气息的新城镇,按新型社区建设模式,分级配置公共服务设施为居民创造优美,舒适安全,交通便捷的良居。

  1.集镇区规划控制范围:乡集镇区南起清水塘,北至树林里,东临公山溪,西面10组,总面积约为44公顷。

  规划2020年,集镇区建设用地44公顷,具体:居住用地15.03公顷,公共建筑用地8.19公顷,生产建筑用地0.32公顷。仓储用地0.41公顷,对外交通用地6.17公顷,道广场用地9.55公顷,公用工程设地0.26公顷,绿化用地4.07公顷(具体规划见附图)。

  各位代表,国家的小城镇建设已吹响了号角,城镇化已成必然趋势,为改变我乡集镇区道狭窄,交通拥堵,建筑紊乱无序的状况,我们必须努力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奋起直追,实现我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

  突破“一根甘蔗”财政打造经济腾飞“双翼”——××县县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发展探索××县县县长×××××县县地处广西中北部,县境东与鹿寨县接壤,西与罗城、宜州毗邻,南与柳州、柳江交界,北与...(查看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后,我局在县委县的安排部署下,迅速行动,就贯彻落实会议展开了大讨论,紧紧围绕会议的,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年我局的全面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查看全文)

  城镇化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是一个地区由农业化向工业化迈进的必由之。作为现代化的主旋律,城镇化与工业化、农业产业化构成了**经济发展的三大战略,是21世纪**县继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依...(查看全文)

  本届党委已将任届期满。近三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党委一班人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锲而不舍的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基本完成了两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现述职 一、本届党委、领...(查看全文)

  县国土局根据《小城镇及农村情况调查提纲》要求,研究安排由局领导牵头负责,组织用地股、县统征办人员参加,到柳树、金华等国家、省级试点小城镇,与试点小城镇的分管国土的镇长、国土所长和相关人员一起,通过...(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