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文章内容

保险公司培训心得(2)

※发布时间:2022-4-8 13:02:5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近日,本人参加了X学习培训。虽然培训学习现已划上的句号,但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给了我很大的。透过学习,我对集团的生态部署战略、“四位体”战略、“超体放量”,以及人员优化体系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宏观上的认识,现将学习收获汇报如下:

  学习内容包括渠道管理及、费用管理及报销、投诉合规管理、银保基本法、终身寿产品、四位一体(战略)、超体放量(战略)。战略是泰康的第一生产力。十五年的创新之,泰康人寿2021年的优异市场表现就是对“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的最好证明。泰康把脉中国人口结构变化趋势和中产人群的崛起,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天堂,持续人们一生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财富管理方案,并逐步形成了“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的四位一体战略。2009年即开始养老社区投资试点,2012年推出幸福有约计划,2013年成立寿险高客部、推出“四位一体”战略,2016年集团改组全面支持高客经营,随后集团成立高客部、持续投资“养康墓”实体,逐步锁定高客群体。

  虽然生态模式对挖掘高客效果明显,但投资重、盈利回报周期长的难点也十分突出,中小企业和外资企业较难介入,这也构成了头部险企的防护壁垒。头部险企也在破局盈利困境,主要有几个方向:一是做大支付,从“保单+社区(期货)”销售模式延伸至“代理人+社区(现货)”销售模式,鼓励代理人直接销售社区资格函、折算保费/价值予以考核(泰康2019年试点此模式),以此提高社区即期入住率。

  学习内容包括高客服务、回访管理。泰康人寿高客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涵盖了健康、财富、艺术、慈善、教育和礼遇六个方面,整合了泰康的核心资源,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全面关注客户、客户家庭乃至家族。高客服务体系的成功得益于泰康战略在全国的快速推进,基于24城27家养老社区的全国化布局,还有已运营的10家社区。到目前为止,泰康社区居民人数已接近6000人。同时,经过去十年的积累,高客数量由十年前的5000余人到现在泰康集团有超过14万人,泰康人寿有突破13万人。并且,泰康的高客数量已成为行业当中的第一梯队。

  学习内容包括基本法;英才、内聘等涉及到的各种政策;精准增员、企划政策及梦工厂工具使用;、主管、绩优、新人培训。超级体验式营销与泰康的绩优战略相辅相成。健康财富规划师正成为泰康绩优队伍转型的方向。他们跨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三大领域,专业服务于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和全财富周期,是泰康大健康的合伙人、未来金融的标杆、面向未来的全新职业。

  学习内容:业务学习(幸福有约确认函、保险信托、企业主的税务风险、2022联动政策、拼单政策);HWP基本架构,日常运行、培训、活动;BAC培训;跟精英团队学习团队经营。2012年,泰康创新推出将虚拟保险与实体医养相结合的“幸福有约”计划,让保险脱虚向实,开创了中国健康养老生活的全新模式。泰康“幸福有约”保险产品和“泰康之家”医养实体结合,通过一份附加的养老社区入住函,将保险支付端和医养服务端连接起来,将保险和服务整合在一起,把保险产品实体化,成为行业的明星标杆。为了满足高净值人群对于幸福生活的多元化需求,2019年“幸福有约”确认函体系全面升级,服务范围更宽、覆盖客群更全,全面高净值人群的品质生活。雇主责任险作为为企业主量身打造的保险,在有了可税前扣除的政策后将更加如虎添翼,这既是对企业完善保险保障的一种鼓励,也将进一步促进责任险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这一政策的推出也将会对目金木水火土查询表前的团体意外险市场造成一定的挤压。

  保险未来的发展之仍然任重而道远,除了需要有关部门在政策上给予支持,还需各大险企能够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推动责任保险发展,为改善惠及民生做出积极贡献。“未来,我国的责任保险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增大,我们也将积极拥抱市场,准确把握不同客户的需求,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打造定制化产品,并通过不断地优化与更新,提升服务能力。”

  学习内容:营销思维逻辑:确保每个环节助力目标达成;营销各自板块运作及分工,营销推动思;日常板块对接机构推动的方式及优秀做法借鉴。泰康“幸福有约计划”包括10余款产品,覆盖年金、终寿、重疾、医疗多元险种,其销售主要受关联养老社区资格带动。随着同类品牌的持续推出,泰康作为早期入局的险企,是品牌效应的最大受益者,目前泰康旗下的“泰康之家、幸福有约”品牌价值日益彰显。但是随着高客品牌增多,会产生两个效应:其一,品牌辨识度降低,其本身失去作为高客经营要素的生产力。其二,同类品牌的进入会强化市场对于头部品牌的印象,以养老社区为例,泰康之家的品牌优势开始凸显。我要学习其他公司成功的经验,打造自己的品牌。

  培训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