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述职报告> 文章内容

基层述职报告体现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1 4:23:35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临近年底,到了各级领导总结一年工作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时间点。各级领导述职报告是体现一年工作的文字说明。怎样将全年工作融汇在一篇文章中,并且做到言简意赅,内容详实而不啰嗦,这要求对述职中的每个部分进行整体把握。笔者就述职报告怎样写对一些有经验的秘书进行咨询,同时和一些同事进行探讨。经过了解发现其中大有天地,现就一些询问过中的收获和和大家进行交流。

  基层述职报告中,主要从领导干部述学述职述廉述法这四个维度进行述职。从四个维度全方位考察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对不同方面做出的工作安全进行分快头叙述。

  学习中把握先进性和实效性。不断学习是的发展之本,唯有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工作能力才能做出更大的的贡献。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加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述职中既要对本职工作中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对上级工作培训体会并通过学习指导实践的工作总结,也要有对国家总体方针政策,特别是新时代习总重要论述,十九大工作报告中的思想感受以及十九大四中全会对于工作要求的具体部署,以及省、市、县等地区的发展计划,都要融汇贯通,并且将学习指导实践结果进行具体文字体现。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网络课程”学习体会也应有所展现。同时根据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取得,进行呈现。从问题查摆、实践调研、与等方面入手对学习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学习方向进行具体阐明。

  具体工作体现责任担当。述职部分就具体业务工作而谈,从自己分管业务入手,对上级完成工作,创新工作,工作成效以及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剖析。在整体总结过程中可运用时间方法,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在具体业务总结上课运用,工作部署。工作监督,完成效果,总结提升几部分进行架构。使整个文章有层次感,有条。对工作进行及时反思总结是为了对将来工作有更成熟的把握和贯彻执行。每个工作的完成要有总结烦死。对重项工作、阶段性工作要明确任务目的和身份性质,做到总结中有对策,完成后有成效的述职报告

  清正廉洁是执政为民基础前提。述廉内容中,对全年的清正廉洁工作落实情况有一个全面总结,同时对清正廉洁工作中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简要汇报说明。就个人工作、生活的方面进行全面反思。对于国家对于领导干部清正廉洁要求要有具体表现形式,和贯彻执行情况说明。

  依法执政时干事创业的有力保障。述法内容中既要职务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细致研读学习,同时对《》、《民法》等基本法律进行了解掌握。做到全民为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干事创业有法可依,按法执行。不做“法外事”。同时座位干部加强对《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认真学习,遵守法律法规。自觉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对一年的履法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总结展望是关键。一年的工作结束后有一个反思和提升,同时对下一年工作基调进行全面部署,对待错误及时进行改正,对待创新中存在瑕疵及时纠正。同时对于好的习惯做法也要和发扬。

  述职报告字里行间体现领导干部一年的工作作为,一定切合实际,切勿大话空话。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认真撰写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王永立)

  

关键词:述职报告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