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调研报告> 文章内容

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气相色谱法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2-1-20 22:27:3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
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气相色谱法一样,属于色谱法。具有分离效率高、灵敏度高、选择性高、分析速度快等特点。本文比较了两种色谱方法的适用范围和仪器结构。
气相和高效液相的概念
气相
气相色谱法是一种物理分离方法。使用分布系数的细微差别(溶解度)的每个组件的测试两个阶段之间的物质,当两个阶段相对移动,这些物质分布两个阶段之间的反复,这只小小的属性差异可以产生巨大的效应,区分不同的组件。
高效液相
高效液相色谱(HPLC)技术上,将流动相转变为高压输送;色谱柱采用特殊方式填充小粒径填料,使色谱柱效率远高于经典液相色谱。
适用范围
气相
分析速度快,分离能力好,灵敏度高,操作方便等。
高效液相
高效液相色谱只要求样品可以在不气化的情况下制成溶液。因此,不受样品挥发性的限制。对于沸点高、热稳定性差、相对分子质量大的有机物质。据统计,在已知化合物中,气相色谱法可分析约20%,液相色谱法可分析约70 ~ 80%。
气相仪表结构
气相
它由色谱柱、柱温箱、载气源、进样部分、检测器和数据处理系统组成。
高性能液相仪表的结构
高效液相
高效液相色谱仪主要由进样系统、检测系统、数据处理系统、分离系统、输注系统组成。
分析了高效液相色谱法和气相色谱法的优缺点
在不进行化学处理的情况下,气相色谱法仅能对20%的样品进满意地分离离,而高效液相色谱法对80%的有机化合物进行分析。

?
高分辨质谱的扫描速度怎么样?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